Thursday, April 02, 2009

平等?

最近几天心情很不好。
因为总觉得自己受了委屈。

今天,
当我看到在烈日下辛勤工作打拚的印度工人时,
我顿时觉得自己很不该。

我的委屈只是觉得自己不被赏识,
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
却让我闷了那么久,
现在想想也觉得不该。

你能想像我坐在有air-con的私人office里,
一个小时的薪水是多少吗?
那你又知道我个刚说的印度工人一天的薪水是多少吗?
是S$20.00 一天!

天啊,是我太骄纵吗?
还是我真的不知道人间苦疾,
要我离开air-con去吃个饭,我也会痛苦的要命,
何况要顶着大太阳工作一整天!
杀了我算了!

好像忽然开窍了,
觉得自己好幸福,
既不用干粗活也不需要出卖劳力赚钱,
身体也健康的很,
为何还要自寻烦恼?

或许,上天是不公平的,
因为比我好千千万万倍的大有人在,
可是,为什么只和有钱人比较呢?
是否该看看活在平穷线下的人如何争扎求存,
为的只是一餐的温饱。

在我们喊着人人平等的口号的同时,
我们是否有听到真正受到不平等对待的人的呐喊?
我们是人,难道他们就不是?

你知道吗,
杂菜饭,很闷hor.
可你知道一盒2菜1肉的杂菜饭,
是可以让工人开心一整天的吗?
当他们接过饭盒那一杀那的感激神情,
是我忘不了的。
再看他们保护那一盒我们觉得食之乏味,弃之可惜的饭盒时,
我有点鼻酸。

我凭什么浪费食物?
我凭什么为了找不着好吃的餐厅而发脾气?
我凭什么认为自己就该被宠着?
我凭什么?

我会好好检讨。
我会好好珍惜。
我会好好的。

1 comment:

sAn said...

谢谢你也提醒了我。
三餐温饱,
对我们而言,是理所当然。
对他们来说就是奢侈。
我会时刻提醒自己,
别在任性了...